创新服务通报019期:心境与物镜--通识教学中心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学生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32

为迎接2018年新年的到来,由上科大通识教学中心与图书馆合办的“心境与物镜”上科大学生摄影作品展于20171227日在图书馆1楼大厅正式开幕。

《经典摄影艺术》是上科大通识教学中心开设的科学素养与人文情怀结合的典型课程,体现了上科大多学科知识交织与创新教育实践的通识理念。本次展览呈现了该课程学期作业的部分优秀学生作品,既是了解通识教学中心课程的一个生动窗口,也体现了图书馆对弘扬校园文化以及支持培育创新人才的重要支撑作用。

摄影是“技术”与“艺术”的平衡。在崇尚实用与效率的理工科学生们的生活中,《经典摄影艺术》课程通过鼓励他们用镜头记录光影斑驳,以技巧表现艺术体验,旨在帮助同学们以创新思维去面对生活,从而挖掘日常生活中熟悉场景的与众不同之处。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逐渐学会敞开心灵、放平心态,于是在他们的课程作品里既有严谨公正的构图,也有张扬炫目的颜色,既有精巧组织的画面,也有灵动独特的视角。这批学生们的心血之作,蕴涵着大家对学校持久而真挚的眷恋、信念和期许,也是同学们未来成就的宝贵积淀与无价财富。

       本次摄影展由通识教学中心与图书馆两个部门通力合作倾心打造。展览结合学生作品的主题,灵活运用图书馆1楼大厅的展览空间,开辟了追寻(人物篇)、解构(建筑篇)、迷思(思想篇)、光阴(外景篇)以及生机(运动会篇)五个展区共73副作品,集中展示了学生视角下对日常生活下的建筑、人物、情景、思考等的观察和思考。此外,本次展览特别以部分学生优秀摄影作品为素材,在图书馆1楼大厅展出了22款精美的限量版明信片,作为新年礼物,供前来观展的师生免费获取。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