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文献检索与信息利用》通识课程开课啦,欢迎大家选修!

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77

欢迎登陆“Egate--选课系统”选修通识课《文献检索与信息利用》,课程代码GE1003;上课时间:2018.09.19-2019.01.02每周三上午三、四节  

「扎实的信息发现与分析能力是优秀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基础。《文献检索与信息利用》,助力你赢在起跑线上!」

「知识就是力量,但发现知识与分析知识的能力比知识本身更重要。」

「找图书、下论文、查专利……What?只会用百度?你太OUT了!」

「对专业方向不甚了解?对未来深造去向还很迷茫?没关系,来听听信息检索分析,帮你获得新发现!」

课程采用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信息检索的背景、检索方法、期刊论文全文的发现获取、三大检索系统—SCI、EI & CPCI、学位论文及学术会议、专利的基础知识、自然科学/人文社科领域常用资源检索、开放获取资源、文献管理、文献分析、信息交流与合理利用等。

想要了解更多课程信息,请看课程介绍:http://ge.shanghaitech.edu.cn/2018/0613/c1333a2811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