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在物理和工程学科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13

时间:1121日周三下午14:00-15:30

地点:图书馆302报告厅

主讲:陆晴博士,图信中心物质学科馆员

  

你可曾为寻找一个科学数值,也许就是一个扩散系数、一张相图、一个能带,查看上百篇论文,却找不到你需要的。你可曾渴望有一个专门的数据库,可以快速准确地提供你需要的信息,给的不多也不少。

SpringerMaterials就是这样的数据库,以Landolt-Börnstein工具书丛书为基础,内容覆盖自1883年至今物理学科和工程学科的数值数据。所有内容由数千位专家搜集、撰写并进行质量检查。研究人员地无需亲自审阅和评估原始文献,从而节省更多宝贵时间。

无论你是初次接触,还是资深用户,都会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因为SpringerMaterials内容覆盖之全面,功能之强大,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本讲座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 Landolt-Börnstein工具书内容分学科介绍

  2. 无机材料(结构、相图、光电磁性质)、有机材料(热物理性质)、表面科学(金属、非金属、有机材料)、核与原子物理、材料表征

  3. 四种搜索方式的使用

  4. SpringerMaterials Interactive的使用

     在半导体电子材料、金属合金陶瓷等领域的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