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自然》封面故事展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86

《自然》封面故事展

Nature Cover Stories Exhibition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2日-2019年3月12日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自然》作为全球顶级科学杂志,创刊近150年来,现代科学最重要、最前沿的研究结果和科学发现经由这本刊物呈现给公众。《自然》杂志封面故事则是由《自然》杂志资深编辑和主编共同遴选的、能代表当期最重要或最有新闻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突出、形象、丰富的方式在封面进行展示。能够成为《自然》封面故事,是研究成果得到高度认可的标志。

    《自然》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学期刊。正如《自然》总编菲利普·坎贝尔博士在《自然》百年科学经典丛书的前言中所说,它报道过现代科学中一些最重要的发现,并刊登过如查尔斯·达尔文、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詹姆斯·沃森、弗兰西斯·克里克、斯蒂芬·霍金等顶尖级科学家的文章。从创立初期,《自然》就涵盖了所有科学领域,从人类的起源到宇宙的结构、从遗传学到核物理学。《自然》由英国天文学家约瑟夫·诺曼·洛克耶于1869年创立。其办刊宗旨发表在当年1111日的《自然》第2期(为什么没有发表在第1期上原因不详),内容如下:

首先,将科学研究和科学发现的重大成果呈现给公众,并促使科学理念在教育和日常生活中得到更为普遍的认可。

其次,帮助科学家自己,为他们提供自然科学各个分支在世界范围内取得的所有进展的最新信息,为他们探讨不时出现的各种科学问题提供交流平台

    自2016年以来,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持续与《自然》杂志合作,每年推出一期《自然》封面故事主题展览。在1212日推出的最新一期展览中,您可以看到201711月至201811月的53期《自然》封面研究,其中包括2017年十大科学人物、青春期的科学、深入探究木星和由DNA制成的人工神经网络等主题,让我们跟随国际顶级科技期刊一起追踪前沿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