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通报]信息发布系统助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同步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05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奖章、授予10名国际友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9条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为方便学校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图信中心运用信息发布系统分布于校园多个地点的特点,分别在各院所大厅、图书馆、教学中心、行政中心、食堂、学生宿舍等区域实况转播中央一套,以高效、务实的服务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学校信息发布系统具有集中智能管理、全校多类装置分布式发布的特点,通过融合多媒体信息、细粒化发布管理,为学校师生提供及时、高效的信息内容和引导服务。目前已在各院所设立LED大屏8座,分布于食堂和宿舍区域的一体设备33台、跨平台校园GIS导航等服务,可将学校、院所的活动新闻定点推送,并在重要活动中进行实况转播,目前已经承接多次校园重大活动的发布服务。

在本次实况转播中,图信中心在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在校办、党办、学生事务处、公共服务处等的支持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严密细致的专业素质,早计划、强演练、稳保障,从人员安排、转播测试演练,基础设施保障、流动巡检、终端现场保障等各个环节协同作战,完满地完成了本次重大活动的转播任务。


生命学院直播现场

图书馆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