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科学之美:显微镜下的艺术--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实验图像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52

展览时间:2019年318-2019417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瞬间的捕捉、完美的构图、缤纷的色彩……在科研的领域中,也存在着令人着迷的艺术作品,通过高分辨率或超高分辨率的成像设备,科研人员们经常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美丽。科研图像不仅为观察人们熟悉的生活细节提供了崭新的视角,更引领着科研工作者们以专业能力在领域内做出新突破。

2018年,由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举办的第一届实验图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届实验图像大赛主题为“Art in Science”,面向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作品均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光学显微镜或电子显微镜实验图像。经过2251票投票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图书馆展览展出了这次实验图像大赛中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这些富有艺术感与生命力的图片,展现了微观世界的精彩与作者的创意巧思,欢迎大家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