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Origin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893

时间:426日周五下午13:30-15:30

地点:H1 (校园服务中心) B306307

主讲人:吴裕婷,OriginLab 技术支持工程师


大纲:

Origin软件是一款为科研人员及工程师的需求度身定制的带有强大数据分析功能和专业刊物品质绘图能力的便捷易用的应用软件。 

Origin 提供丰富的操作界面使得您可以可视化地定制从导入数据,绘图到数据分析的整个过程。当源数据或分析参数改变时,Origin 会自动更新所有相关的图表,分析结果和定制报告。您不需编程就可以批量处理多个文件或数组。OriginPro 在提供 Origin 所有功能的基础上还有扩展的高端统计分析功能、三维曲面拟合、图像处理和信号处理功能。

本次培训将会重点介绍Origin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技术,通过功能介绍与科研案例结合向您展示Origin 如何帮助科研工作者在研究中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的工作。内容包括:

  1. Origin基础介绍

  2. 数据处理

  • 导入数据

  • 处理数据

    数据可视化及其拓展

  • 制作二维,三维及多维图形

  • 自定义图形格式

  • 批量制图

    制作动画

*适合对象:对Origin有基础了解或具有一定使用经验的师生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2840481/b7e6/

 20190426 ShanghaiTech Origin Workshop.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