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出演·成为本尊》视觉艺术作品展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04

    426日,《本色出演·成为本尊——中国和以色列20位女性艺术家摄影和录像作品展》在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来自以色列的苏珊·布罗施—莱维特和中国的张芳。她们精心挑选了10位中国女性艺术家(崔岫闻、方璐、胡海博、胡佳艺、刘沁敏、刘思麟、吴丹丹、文慧、邢丹文和许静宇)和10位以色列女性艺术家(Raida ADON, Sharon GLAZBERG, Keren GUELLER, Michal HEIMAN, Alex KURBATOV, Vered NISIM, Hadas SATT, Tal Shochat, Noa YAFFE and Noa YEKUTIELI)的38件作品。

    这些作品试图通过与历史女性人物对话的方式,以富有力度的图像、寓言故事、偶像符号等表达手段,将现实与神话相融,既传递出影像本身的历史沉淀感,也赋予了影像(静帧、录像和电影)以媒介功能的双重标准。这20位优秀的中外女性艺术家,分别在摄影、短片、移动影像和电影等前沿领域表现卓著,具有创新精神。

    两位策展人表示,中国和以色列分处亚洲大陆两端,各自拥有悠久而璀璨的文明。此次展览正是基于两国文化在理念和表现上的相似与差异,选择女性视角出发,力求探讨内心宁静、内生力量的主题。

    本次展览由创艺学院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此类由学院提供内容、图书馆提供空间的联合办展模式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师生提供了多元文化体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