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墨画传承创新展在校图书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52

    51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春风又绿江南岸--中国水墨画传承创新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该展览展现了江南文化蕴含的华夏文明千年智慧,为我校师生献上一场富有艺术感与生命力的视觉盛宴。

    自古以来,“江南”就是文人墨客心中向往的锦山绣水、笔下颂扬的清幽之境。就地理位置而言,“江南”指以长江下游南部地区为中心的地域,但从历史文化的角度来看,“江南”更代表了长三角区域的文化符号,蕴藏着丰富的诗意空间和人文资源。

    本次展览由“又见江南春”、“结庐在人境”、“浓淡皆相宜”、“山水暗香动”四个分区主题共32幅展品组成,汇集了新一代年轻艺术求学者的水墨作品。作画者们通过临摹古代传统山水绘画,笔墨纸间将江南文化的幽雅和海派文化的时尚巧妙结合,既浓缩了江南文化的意蕴又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