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展?想学画中国画?中国水墨画传承创新展--“江南意”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36

活动时间:201966日周四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图书馆1楼大厅& 创艺学院E502

集合地点: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郑文工作室

协办:上海科技大学丹青书画社

图书馆1楼大厅正在展出的《春风又绿江南岸-中国水墨画传承创新展》(5.13-6.15)中所呈现的中国画作品,是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郑文工作室中国画研究生在对传统山水绘画进行了大量解析和临摹的基础上进行的创作。

欣赏了这些蕴含诗意和想象的江南水墨画作后,你是否想进一步了解画作创作过程的心得,你是否也想让这一份传统的江南文化美感绽放在自己笔下呢?

机会来了,66日下午14:00-16:00江南意工作坊活动等着你大显身手!作为《春风又绿江南岸-中国水墨画传承创新展》(5.13-6.15)展览的延伸部分,江南意”工作坊,将为每位参与者提供绘画的材料和纸张,由本次展览画作的创作者们--华东师范大学的中国画专业研究生们通过导览与现场指导临摹相结合的方式,为上科大师生提供近距离接触传统中国画的机会。

芒种时节,初夏之际,欢迎大家走进图书馆,与我们一道赏画静心,现场挥毫泼墨,享受一场古意盎然的避暑吧!

*报名链接http://cb5h1debceoq3ou0.mikecrm.com/KqVNSBH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最多容纳20位参与者)

*活动流程:

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环节

活动内容

14:00-14:15

图书馆1楼大厅

集合地点:

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现场导览

介绍作品内容,分享临摹和创作过程的心得感受。

14:20-1430

创艺学院E502

展览作品讨论

工作坊参加者与创作者提问及交流

14:30-1445

现场示范作画

统一讲解与示范“山石”与“树木”的画法。

14:45-16:00

绘画现场临摹

由工作坊参加者自行选择一张作品在圆卡纸上进行绘画临摹。主办方在将作品拍照后,工作坊参加者可将自己画的作品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