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超然物外,质有新生--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第一届科研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53

展览时间:2019618-2019831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宇宙是由物质组成的,人类研究物质之间混合、变化的过程,也是探索、发现、分析、改变、创新的过程。在这些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人类的思维和能力不断获得提升——从开始钻木取火的原始社会,到使用各种人造物质的现代社会,对物质的认知程度逐步加深,以及获得和改造物质的方法手段不断进步,是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3年建院,至今已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发展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物质科研领域努力建设交叉学科的过程中,物质学院的师生们孜孜以求,追寻关键科学问题和难点,完成了很多从01、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的原创性工作。

  

此次展览包含物质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展、重要科研成果发表杂志封面展、科研主题摄影展、科研实物展四个部分,以创新型展览的方式,向上海科技大学广大师生以及外校参访者,生动简洁且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物质学院的科研成果和特色。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进一步贯彻上海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在物质学院外更广大的范围内,启迪交叉学科科研灵感,并激励广大物院师生们再接再厉,再攀科研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