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第一届科研艺术展在校图书馆推出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68

    2019年6月18日,由物质学院与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超然物外,质有新生”--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第一届科研艺术展在图书馆1楼大厅正式推出。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3年建院,至今已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发展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物质科研领域努力建设交叉学科的过程中,物质学院的师生们孜孜以求,追寻关键科学问题和难点,完成了很多从0到1、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的原创性工作。

    本次展览以创新型展览的方式,向上海科技大学广大师生以及外校参访者,生动简洁且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物质学院的科研成果和特色。展览由最新科研成果展、重要科研成果发表杂志封面展、科研主题摄影展、科研实物展四个部分组成,让科学以视觉呈现,探索学科交叉过程中迸发的科研灵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结束,我们期待通过这场由物质学院与图书信息中心两个部门合作呈现的科研艺术展,进一步贯彻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在物质学院外更广大的范围内,启迪交叉学科科研灵感。图书信息中心将继续通过与学校各院所、部门通力合作,弘扬校园文化以及支持培育创新人才,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兼具原创性以及想象力的展览。

图书馆1楼大厅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