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地图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933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地图系统于近期正式上线,该系统将给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基于位置服务(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的信息化展示平台。系统访问地址为map.shanghaitech.edu.cn(移动端地址相同),也可通过学校官网首页的导航条校园导览链接进入。

用户可以通过2.5D地图了解上海科技大学的整体面貌,并通过相应的操作做详细浏览。界面如下:

上海科技大学地图系统

操作区域1:建筑、机构、导航、搜索等功能操作;

操作区域2:分类信息的快捷查询;

操作区域3:地图缩放;

操作区域4:地图的上下左右平移(注意移动端无此按钮);

操作区域5:校区快速切换。

系统支持校内驾车、骑车、步行导航,也支持全网地图公交、驾车、骑车、步行导航查询。用户点击上图操作区域1中的导航按钮进入导航查询,如下图。


PC端位置选择可以通过手动录入、双击地图的位置等;移动端可选择建筑或信息的标签,点击右下角定位按钮可快速获得定位。

用户选择了起点和目的地之后,系统将给出导航方案并在地图上标记路线,如下图:

  

更多功能见《科技大学校园地图系统使用说明》。

除了上述基本地图导览功能以外,该系统还支持大型活动的信息发布、展示与引导服务以及建筑、活动的二维码分享等功能。

目前上科大校园地图系统已经为上海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日活动、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研讨会(ASSIST 2019)提供了保障服务。未来,随着校园地图系统的日益优化和完善,越来越多的场景功能也将根据不同需求得到进一步开发和应用,为建设“智能校园”提供坚实的平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