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记录城市前行的脚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城市发展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61

展览时间:20199月21-2019年10月20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上海和祖国一起,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作为党的诞生地、伟大梦想的启航地,上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展览通过援引中宣部宣教局、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共浦东新区区委、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和机构的社会公开宣传资料,按上海发展的时间线整理了艰难中的新启程”、“春风里的新生机”、“阔步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四大板块,用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上海城市发展历程。同时展览也辟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人民日报专栏及实物展区,更为立体生动地描摹出上海70年发展之路。

  

    本次展览不仅旨在致敬70年上海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希望上海科技大学师生们能通过展览,站在70年的时间节点展望未来: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强烈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于上海城市发展,为上海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谱写新历史征程上的发展新篇章,贡献上科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