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图书馆举办上海城市发展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2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海与祖国同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科技大学于2019年9月21日起在图书馆1楼大厅推出了“记录城市前行的脚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城市发展图片展”。

该展览由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主办,援引中宣部宣教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和机构的社会公开宣传资料,按历史发展脉络整理了“艰难中的新启程”、“春风里的新生机”、“阔步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四大板块,通过具体生动的影像,记录了70年来上海一路走过的光辉足迹,展现上海人民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展览也专门辟出由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发表署名文章的人民日报专栏——“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结合现场实物展柜展出的首批“上海品牌”认证LOGO以及呈现时代变迁的不同年代的报纸和上海交通地图,更为立体生动地描摹出上海70年发展之路。

本次展览不仅旨在致敬70年上海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希望上海科技大学的师生们能通过此次展览,站在70年的时间节点展望未来: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于上海城市发展,为上海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谱写新历史征程上的发展新篇章,贡献上科大的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0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