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支部图信中心党小组开展“传承优秀文化、激活多彩附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10

20191129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管理一支部图信中心党小组赴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秀文化、激活多彩附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书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共计21人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信中心切实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工作要求,在完成支持附属学校建校初期相关基础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建设及保障的同时,持续深入沟通了解附属学校在新阶段的新需求、新困难和新期望,积极共享及拓展在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服务,为附属学校运行提供有效支撑。

在此次主题志愿活动中,图信中心结合附属学校“人文厚实,视野开阔,学力滋润,创新见长”的办学理念,为附属学校的孩子们精心选送了一批围绕“人文、历史及创新素养”主题相关的优质图书,以丰富附属学校现有图书馆藏资源结构。与此同时,为尽快提高图书资源的有效流通及利用,图信中心结合文献资源系统建设及管理经验,专门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与附属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了“图书资源建设及系统实现”的专题讨论,探讨支持附属学校图书馆资源系统高效运作的方式和方法。此外,为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养能力,图信中心专门组织两位学科馆员,为附属学校全体老师们带了一场专题数据库使用及实操培训,提高附属学校老师们利用各种信息工具能力的同时,围绕如何高效利用各类信息工具助力中小学教学更好地开展进行了广泛而活跃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图信中心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坚定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工作目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