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自然》封面故事展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72

展览时间:2020年7月9-2020年8月8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Springer Nature


展览简介


    《自然》(Nature)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最有名望的科学杂志之一,首版于1869年11月4日,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与当今大多数科学杂志专一于一个特殊的领域不同,《自然》是少数发表来自众多科学领域一手研究论文的杂志。

    《自然》始终致力报导现代科学中最重要、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科学发现,刊登过如达尔文、爱因斯坦、霍金等顶尖级科学家的文章。除了科研意义外,《自然》在历史中有更为广阔的意义和作用——在19世纪后期定义了科学,在20世纪初期促进了科学国际合作,在冷战时期促进了智识的自由。

    《自然》封面故事由资深编辑和主编共同遴选当期最重要或最有新闻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具有艺术美感的图片辅助阐释其核心内容,反映了一流的科研成果,构成了科技界的一座座高峰。能够成为《自然》封面故事,是研究成果得到高度认可的标志。

    本次展览由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和《自然》共同合作,精选了2019年1月至2019年10月部分《自然》封面研究,包括侏罗纪擅攀鸟龙科恐龙化石、黑洞演化、量子纠缠等主题。每个故事由图片和中英文注解两部分构成,并附有二维码,可扫码查看期刊原文。本展览将持续更新,让我们跟随国际顶级科技期刊一起追踪前沿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