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软件管理服务平台,支持多类型软件授权开通,简化申请使用流程,提高学校通用型、基础型正版软件的使用效益和效率

一、软件平台简介

1、平台地址:https://software.shanghaitech.edu.cn

2、登录方式:请在校园网内,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平台首页。(软件申请、下载均需要在校园网内,校园网外请查看VPN使用指南

3、平台板块培训动态、通知公告、软件清单、学习教程、使用指南、安全提示、软件申请、个人中心等板块,操作便利。

 

1.培训动态板块:点击培训动态可及时查看学校近期开展的软件相关培训讲座活动等

2.通知公告板块:点击通知公告可及时查看近期平台内软件的相关通知

3.软件申请板块:点击“软件清单”或“软件申请”可进入软件列表对平台已有软件进行申请使用。

(1)方法一:首页点击软件清单,进入软件列表,寻找所需软件,并点击软件

(2)方法二:首页点击软件申请,进入软件列表,寻找所需软件,并点击软件。

4.学习教程板块:点击学习教程可查看相关软件的图文或视频教程。或首页点击”软件清单“或”软件申请“寻找所需软件,点击软件进入软件页面右边查看相关推荐教程。

5.使用指南板块:点击使用指南可了解软件管理服务平台的基本操作。

6.安全提示板块:点击安全提示可了解软件安全使用提示及合理使用声明。

7.个人中心板块:点击个人中心可查看用户个人的相关消息,包括流程反馈等。

8.软件主页信息:

 

(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