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图信中心网络安全培训之”无安全 不智能--浅析智能化工控系统网络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89

随着智能制造全面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发展,工控系统面临安全漏洞不断增多、安全威胁加速渗透、攻击手段复杂多样等新的威胁和挑战。其中新兴智能工业、数字工业的安全问题尤其突出;大量采用标准化、通用IT技术,实现与外部网络互联互通,加速了新兴工业系统发展的同时,工业系统天然的免疫力也逐渐降低,使得各类攻击变得畅通无阻。

未来智能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将面临哪些挑战?校园科研设施设备与工业控制系统存在哪些共通共同的特点与威胁?

来图书馆了解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推进校园科研设施设备的安全监测、应急响应等保障能力,做好校园信息安全风险应对。

 

时间:2021330日下午14:00-1500

地点:图书馆3302报告厅

主讲人:俞少华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第九办公室主任、公安部网络安全培训讲师、国家网络安全智库人员

 

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