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核心驱动,一体化业务管理——上海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36

    2019522日,上海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上海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采用SAP套装软件系统为内核、以BPM系统为用户界面的方式进行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从预算、采购、执行、验收、入库、报销,财务核算等全流程的管理,在全国教育领域属于首创。

SAP+BPM的架构,将跨部门业务链打通,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管控。系统预算核算及业务执行两大主线,在各业务流程节点进行有机结合。预算的事前、事中及不同业务所对应的财务核算规则由系统自动管控,实现了业务与财务的一体化管理。系统以流程化方式有机串联了各项业务与部门间的协同,建立了全校基础数据管理平台,同时还与学校的主数据平台、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进行数据共享和流程对接,并与科研管理、国际交流移动校园,大型仪器论证,携程商旅系统实现了互通。

  为响应学校发展需求,该项目由图书信息中心于20177月启动,财务处、设备资产处、公共服务处共同参与组织项目建设,2018319日起上线试运行。建设系统包含了102个业务流程以及其流转规则,涵盖了用于业务流转的170个系统原型,梳理了11种主数据编码规则、270个主数据字段及将近20万条各类主数据。在试运行期间,共发起流程52270包含网上报销、设备采购审批、工程采购审批52流程。截至目前一期系统中一共涉及957104078人次发起和审批平均每天发起相关流程165。通过系统应用支撑了学校各类业务的办理,加强了业务管控力度,提高了管理与服务效率。

目前,图书信息中心已启动二期建设,拟在一期基础上完善优化流程、梳理整合业务教职员工提供更多的管理支持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业务服务同时,随着学校自身的不断发展,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内容和深度也在逐步扩展延伸。学校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会在完善基础功能的前提下,与校内的学工系统、全成本核算系统、智能决策系统校外的Esupply系统财政资产管理系统,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充分对接,提供化和便利服务,助力学校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