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小时讲座

    为帮助用户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升信息素养与科研技能,图信中心每学期推出开展“一小时讲座”,每次持续3-4 个月。讲座将紧密围绕科研生命周期展开,涵盖深度把握研究主题、发现文献与科研数据、研究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研究态势分析挖掘、高性能科学计算、科研发布与宣传、科研成果管理、科研诚信、科研安全等系列,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一定让你收获满满哦!

    最新讲座:2023-2024学年秋学期

  • 嵌入课程信息素养培训

    图书信息中心与各学院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学科馆员团队与学院充分沟通,结合课程实际需求,面向本研学生提供定制化嵌入课程培训。目前已开展的嵌入课程培训包括生命科学导论、设计思维、医学影像学、研究生写作、科技创业导论等。

    如果您有类似的需求,可联系您所在院所的学科馆员,学科馆员将根据您的课程需求组织教学内容

  • 本科生通识课

    《文献检索与信息利用》本科生通识课通过理论讲授和案例演示教学,使学生全面了解信息检索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检索方法和检索技能,熟悉各类主要的信息源和主要的综合性、专业性中外文数据库和检索工具,提高学生检索、发现、选择、分析、管理信息的能力,为学生开展创新性学习、开展学术研究、高效完成毕业论文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信息请见:https://shangdao.shanghaitech.edu.cn/2022/0921/c10778a856426/page.htm

  • 定制讲座

    与院师生合作,面向各院开设专门为相关专业方向和课题定制的专题培训讲座。

    欢迎各院系师生联系:library@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