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Wolfram Mathematica 使用入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97

时间:126日周五下午14:00-16:00

地点:H1 (校园服务中心) B306

主讲人:李想,Wolfram公司签约技术布道师和认证培训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战略研究所特聘顾问

 

提纲:

通过自由格式和 Wolfram 语言输入查询、创建笔记本、执行符号和数值计算、生成二维和三维图形、创建交互式操作、分析数据、以及将笔记本转变为交互式演示文稿,帮助大家学习用不同方法交互式使用 Mathematica

 

培训内容包括:

笔记本文档:学习快速创建和格式化可计算的笔记本文档。

初始使用:使用自由格式输入、点击面板和 Wolfram 语言开始首次计算。

基本计算:了解直观地计算几乎任意内容,执行精确计算和数值计算,为变量赋值及创建自己的函数。

基本绘图:创建、组合、自定义及注释二维和三维图像。

创建交互式模型:学习将计算、图形、文本等任意内容转变为交互式模型,用以探索和解释不同的概念。

数据使用:详细了解如何通过 Wolfram 知识库访问可计算数据,或从电子表格和其他文件导入自己的数据,进而用来进行计算。

演示:学习将文本、排版公式、数据、图形及交互式模型等整个笔记本内容快速转换为动态幻灯片,从而随时可以进行编辑。

 

讲师介绍

李想, Wolfram 公司签约技术布道师和认证培训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战略研究所特聘顾问,毕业于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信息学专业,曾任职中科院软件中心Mathematica 产品与服务部技术总监、Mathematica 首席讲师,负责Wolfram 系列产品的培训、推广及利用Wolfram 产品进行开发。李想出版过多套Mathematica 相关教程,多次为高校和企业提供 Mathematica 软件培训和咨询服务,努力推广Mathematica 软件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应用,帮助用户了解和掌握 Mathematica 的主要功能及在相关领域的具体使用。

 

请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