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分子作图大赛优秀作品首展在图书馆推出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2

    2019年12月16日,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和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Formula to Four Manga——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分子作图大赛优秀作品首展》在校图书馆1楼大厅推出。

    分子的世界奇妙而瑰丽,有机化学的独特魅力之一就在于有机分子无穷无尽的可能性给人们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自然界中众多结构精妙的复杂天然产物、人造材料中的优美结构,甚至是纸上谈兵时天马行空般构造的“不可能”结构,都给化学家在工作之余带来了美的享受。

    绘制分子结构是所有学习有机化学学科同学的必备技能、学习ChemDraw的基础和高级使用方法,也是物质学院大二《有机化学I》及实验课的重要内容。这部分课程的作业被设计成了提交作品进行分子作图大赛(Molecules Tournament),要求每位同学提交一组用ChemDraw创作的任意内容四格漫画作业参赛。

    每一件展品生动展现了上科大学子们的创意、审美和技术,以及他们在创作过程中凝练于作品里的思考、情感和辛劳。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上科大专业课程的丰富多样、趣味盎然的教学方法,感受到上科大学子积极、活泼的精神风貌和严谨、专业的学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特别加入了主题衍生品及展览留影墙部分,欢迎广大师生来图书馆“打卡”,成为漫画中的“主角”,在分子世界纯粹、自然之美中,一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2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得到物质学院有机化学教学团队以及升量文化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