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众志成城 防疫抗疫——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322

展览时间:2020.5.6-6.6

展览地点: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迅速响应,共同支援抗击疫情。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以新华出版社自主策划出版的主题图书《众志成城防疫抗疫》为脉络,选取全国抗击疫情过程中最具普及性及代表性的内容,策划制作了此次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旨在更加全面地、真实地向在校师生展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冲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们,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们,是如何攥指成拳,众志成城,在不同的岗位上投入这场对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展览包括战“疫”直击、与武汉在一起、逆行的战士自带光环、上科大战“疫”、中央战“疫”时间表、权威专家谈疫情防控,共六个部分。展览以纪实的笔法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事迹,深度挖掘同心抗疫的高度、温度、广度、力度、亮度,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同时,展览也直观呈现了此次疫情期间,上海科技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的防疫抗疫工作落实和坚守贡献。

携手走过加长的寒冬,我们经过抗疫的淬炼,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期望此次展览不仅能让我们回顾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更能让我们在疫情仍未完全结束的当下,笃定战“疫”必胜的信念,进一步加强对防疫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