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图信中心各领域专题培训之信息科学领域的科技情报分析与利用(研究生新生专场)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86

 


科研旅途,前程漫漫,需要我们有一颗执着坚持的心,才能不断前进。

  • 您是否正在为论文的选题开题绞尽脑汁?

  • 您是否正在为如何理清研究课题的来龙去脉苦苦思索?

  • 您是否正在苦恼于如何快速把握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

  • 您是否正在为将文章发表在哪本期刊中而犹豫不前?

来和图信中心高级情报馆员一起,轻松触及文献,助力学科科研。


讲座大纲:

  • 常用的文摘型数据库的使用技巧、识别经典研究和前沿研究;介绍专利文献、硕博士全文和文摘数据库资源。

信息技术领域重要的文摘数据库、全文(期刊/会议)数据库、硕博士论文库、专利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方法。IEEEACM Digital LibraryScienceDirectEngineering Village EI)、Web Of SciencePQDT等。

  • 通过信息学科领域具体情报分析案例,全流程进行情报分析的演示。

以信息学科为例,介绍以“论文选题”和“文献综述”为目的的文献内容分析方法与工具使用。

*本讲座面向信息学院研究生新生,也欢迎其他对信息科学领域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时间:99日(周四)晚1830-20:30

地点:上科大信息学院报告厅1C-101

主讲人:贾佳,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高级情报馆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师资格


主办:图书信息中心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