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techIES 2021科普作品展&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01

随着图书馆恢复正常开馆,图书馆即日起陆续在1楼大厅共享空间推出系列展览,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展览主题一:  techIES 2021科普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95- 2022924

展览地点: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发展处、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上海科技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科普事业建设。因此上海科技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会techIES 2021The 4th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Summit)特设科普专场,共收到75项投稿作品。经16位校外评审评选,最终22项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科普金星奖(1项)、银星奖(2项)、铜星奖(3项),优秀作品奖(16项)。

为进一步推广科普作品,丰富科普作品传播渠道,助力国民科学素质提升,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发展处联合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techIES2021科普作品展,选取第四届创新创业大会科普专场部分作品,以生命探索、自然奥秘、社会生活三个主题为线索,为上海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多媒体科普盛宴。

我们能复活猛犸象吗?蟑螂可以拿来怎么玩?大科学装置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散步可以提高创造力?览科普,正当时。欢迎大家来图书馆寻找答案。

展览主题二: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展览时间:202295- 2022924

展览地点: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承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文津图书奖采用簸扬图为标识,有读书如稼穑,勤耕致丰饶之意。该奖项命名为文津,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的文津阁四库全书,也寓意文化津梁,彰显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积极作用的使命。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参评图书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普及性图书。评审工作由国家图书馆牵头成立的组委会策划组织,聘请馆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获奖及推荐图书通过社会参与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并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予以公布。

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展示了第17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19种,推荐图书51种,涵盖多领域,题材丰富。这里有中国探月国家队对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全过程的真实细节记录 ,也有对我国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发展模式的探讨……品书香,待何时?欢迎大家来图书馆打卡,让我们在阅读中相遇,共享文津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