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632

近年来,随着智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便利和风险共生,新技术形态的迅猛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挑战:“数字鸿沟”不断拉大,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带来新的风险隐患;网络空间发展不均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渐凸显,不断考验着数字化治理能力;个人隐私泄露、网络诈骗频发,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样的背景下,迫切需要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此,图信中心专门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教授以及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专家黄建文为大家带来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299日周五下午13:30-15:30

地点:图书馆3302报告厅

主讲人:李建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建文,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专家

主题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针对数据全球化、要素化的发展现状,立足于国内数据安全立法以及数据安全保护的合规态势,在数据安全风险、数据安全法律层面和技术发展层面建立一定的数据安全治理框架,提出相应的数据安全保障措施,并落实在人才培养的体系建设当中,为数据安全在高校的宣传与普及提供政策性引导。

主题二:大数据下的网络安全

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原理开篇,揭示APP不规范的隐私协议、APP暗藏漏、移动应用弱点等带来的网络风险。通过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网络强国建设,提醒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校园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