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通道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12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专利信息查找技能,拓展创新思维,图书馆诚邀您参加第五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和信息检索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本届大赛分为报名、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决赛、人气王直播比赛四个阶段。

1321-43——赛前报名。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二维码在邮件下方)。在此阶段,建议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按时参加组委会提供的三场赛前直播培训。

通过培训,帮助选手们提前incoPat操作系统,充分掌握检索技巧,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三次直播培训时间如下表,直播入口详见附件1:直播培训排期

课程

时间

第一节专利基础检索

0324星期五16:00-17:00

第二节专利检索技巧

0328星期二16:00-17:00

第三节高级检索及真题演示

0403星期一16:00-17:00

此外,主办方发布了习题库,供大家练习,详见附件2:练习题库

244-418——初赛(可继续报名)。选手可以在此阶段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初赛共8题,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直接晋级决赛。

342019:00-20:0020:30-21:30——决赛该参赛时段不可人为调整或更换,请各位选手务必根据收到的短信及邮件通知,在自己的参赛时段进行答题。*若晋级决赛的人数较多,可能会增设答题时段,请以实际情况为准。)决赛共设置20道题,题目顺序随机,选手需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作答。其中有5道奖品题,答对奖品题的选手可以在“人气王”直播中参与其答对题目的奖品的抽奖。

442519:30-20:30——“人气王直播。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决赛成绩排名的先后顺序依次邀请10位选手参加直播。邀请名次最多不超过第30名,若到第30名不足10位参加,则按实际邀请到的人数参加直播。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演讲、才艺展示、知识分享等形式争夺最后的人气王称号!每位参与直播的选手,均可以获得纪念奖品一份~


检索精英们,叫上身边的检索高手们一起报名参赛吧!让我们一起在学习与竞争中共同成长!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报名二维码

赛事咨询及交流:(微信号:incoPat


晋级奖品

晋级决赛且参加决赛答题的选手

可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

决赛奖品

1名:冠军奖学金3000奖杯+纸质证书

2名:亚军奖学金1500奖杯+纸质证书

3名:季军奖学金800奖杯+纸质证书

4-10名:十强奖学金500纸质证书

11-20名:二十强  奖品纸质证书

21 -70

一等奖  电子证书

71-170

二等奖电子证书

171-370

三等奖电子证书

人气王直播奖品

人气王奖品 价值800元左右的奖品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附件1:【直播培训排期】2023 incoPat高校精英赛直播培训安排.docx

附件2:练习题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