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书伴,阅读赏春风”四月读书活动抢鲜看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19

读书

是看到“你是人间四月天”时的初见之欢

是“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的再见怦然

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黯然神伤

是“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的平生缱绻

4月读书月

一起来读本书

一起来发现藏在文字里的小秘密

……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为“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又是一年春来到,四月份,图书信息中心以“春日好书伴,阅读赏春风”为主题,联合人文科学研究院、书院共同举办教授荐书、经典诵读、主题展览、数据库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在图书馆内设立阅读专架,展示经典好书、文化名著等,鼓励大家多读好书,扩大阅读视野,与大家一道共同庆祝这个节日,享受春天的美好。

活动时间:42-28

主办方:图书信息中心、人文科学研究院、书院

#1 教授荐书

最近是否经常感到迷茫,想去图书馆看一本书,却又不知道看什么,那就一起“抢鲜”看看图书信息中心携手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教授荐书活动”教授们推荐的书单吧!希望教授们一路走来的读书、成长及治学,也成为你成长的动力和智慧。

荐书书单请见后续推送。

#2 经典诵读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文化在于传承,更在于发扬。这个春日,与人文研究院教授们一起诵读经典,让思想穿越千年去与古人对话,去感受他们的智慧,去体会文字带来的独特魅力。

#3主题展览

因书而美:世界图书馆与书店摄影展

展览时间:4.10-4.26

展览地点:图书馆1楼大厅

如果说文化和旅游分别代表诗和远方,那么造访世界各地的图书馆和书店,就是关于“诗和远方”的美好旅行。

本次展览的照片主题是关于图书馆与书店,这些照片展现了五大洲不同国度、十七世纪以来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图书馆和书店。策展人顾晓光博士本人也是一名图书馆员和书店爱好者,他以不同的视角来记录这些保存和传承人类文明的宝库,分享世界各国的阅读文化。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展览时间:4.23-5.22

展览地点: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文津奖,全称“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2004年由国家图书馆设立,命名取意“文化津梁”,显示了国家图书馆愿意作为沟通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作用。该奖评选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类的普及性大众读物,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旨在推进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

#4 数据库知识竞赛

    科学文库作为科学出版社的独家电子书资源平台,各位师生不仅可以在其中阅览到科学出版社近70年的精华著作全文,更是可以得到科学文库助力,使得科学知识水平提高,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图书信息中心将在4月中旬举办科学文库有奖问答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使用科学文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