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上海科技大学“创新·智慧·未来”创新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72

留下“你眼中的图书馆”,让它和图书馆空间融合一体,定格你某一瞬间的心情,见证图书馆的发展。

捕捉你关于图书馆、信息化智慧校园的“灵光一现”,让它成为创意的种子生根发芽。

值此上海科技大学建校1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校园文化融合创新活力,图书信息中心联合综合办公室、创意与艺术学院,围绕学校信息化建设及服务、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组织 “创新·智慧·未来”新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一、      组织机构

1、主办及承办:图书信息中心

2联合单位:综合办公室、创意与艺术学院

二、      征集对象

1、上海科技大学在校师生

三、      活动主题

1.  “我眼中的图书馆”主题图像作品征集

1)     围绕着现实的或未来图书馆空间、建筑、资源、服务等内容进行主题图像作品创作,主题图像类型不限,包括照片、海报、插画、漫画、手绘等图像作品。

2)     本主题仅限个人参加,每人投件作品不超过3件。

3)     作品要求:

-原创作品,投稿作品申报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单张图片大小控制在2M10M以内。

-请妥善保管原稿,入围作品,另行通知提供原稿。

4)     投稿方式:

-请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及上传:


-请分别上传作品及创意作品说明,未上传创意作品说明视为投稿失败。

-作品说明请按附件1格式,作品及说明资料文件命名格式:主题图像作品-学院-姓名。

2.  “汇创未来”创新创意作品征集

1)     围绕信息化智慧校园、图书馆服务现有问题未来信息化智慧校园、图书馆创新服务未来图书馆学习空间或者场景,进行创新创意方案设计。

2)     本主题接受个人或团队参加,投件作品不超过1件,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3)     作品要求:

- 作品类型不限,可以是文本方案、PPT或者其他;不要求制作成实物,但需要阐述创意内容、原理和应用等,可用设计图、绘画、模型等方式进行辅助说明。

-作品内容应包括对所提出问题的描述设计模型/解决方案(包括拟采用的设计模型和解决方案、思路等,可附加设计图或图片,须包含图标或图注,格式为jpg),以及创新创意点

-要求内容原创,如有参考文献请标注出处。

4)     投稿方式:

-请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及上传作品:

- 请分别上传作品及创意作品说明,未上传创意作品说明视为投稿失败。

- 作品说明请按附件2格式,作品及说明资料文件命名格式:汇创未来-学院-姓名。

四、      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截至:202375日(以完整必备资料系统提交时间为准)

2、技术及培训支持

-6月中旬联合创艺学院组织专场摄影工作坊活动,将带领大家借助视觉语言重新探索上科大图书馆内外的独特视角,活动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Adobe Illustrator CC初级入门MOOC培训课程:

https://spoc.shanghaitech.edu.cn/portal/course/45/127.mooc

(请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上海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使用)

- 图书馆多媒体空间设施设备可经申请使用:

 https://library.shanghaitech.edu.cn/3991/list.htm

- 信息化相关资料及介绍请查阅:https://it.shanghaitech.edu.cn/

- 图书馆相关资源及介绍请查阅:https://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五、      知识产权声明及承诺

1.     参加者必须实名投稿,并保证作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违反上述所产生的责任均由参加者个人或团队自行承担。主办方有权撤销获奖资格等。

2.     主办方有权将本次活动所有作品用于相关非商业目的的公开展示、刊登、制作、广告、宣传及刊印等,不再支付作者稿酬。

3.     保留作者署名权,参与者提交作品时,需要同时提交及系统签署《知识产权声明及承诺》。

4.     参与者的作品一经提交,则默认同意以上条款,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所有。

六、      评奖及奖项设置

活动组织评奖小组进行评选。

1、“我眼中的图书馆”主题图像作品征集活动

- 本主题活动组织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故事奖1名,最佳瞬间奖1名,最佳肖像奖1名,最佳色彩奖1名,并为获奖者颁发电子奖状、奖品;

-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各空间长期展出。

2、“汇创未来”创新创意作品征集

-  本主题活动组织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低碳奖1名,最佳智能奖1名,最佳社会关怀奖1名,最佳数字化奖1名,并为获奖者颁发电子奖状、奖品;

- 部分优秀和实际可执行设计将结合智慧校园建设考虑部署实施。

七、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江丽萍(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20685190,邮箱:jianglp@shanghaitech.edu.cn

八、      附件:

1、  附件1-创意作品说明-主题图像作品-学院-姓名

附件1-创意作品说明-主题图像作品-学院-姓名.doc

2、附件2-创意作品说明-汇创未来-学院-姓名

附件2-创意作品说明-汇创未来作品-学院-姓名.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