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使用动态:关于Reaxys(原Beilstein/Gmelin Crossfire)化学资料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05浏览次数:1150

 

 

语种:英语

类型:数据/索引/专利

出版社:Elsevier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公司将原有的Crossfire BeilsteinCrossfire Gmelin以及新增的专利化学数据库内容进行整合后的信息资源,数据量增加了20%,属于Crossfire升级产品。Reaxys对原始文献中的数据,根据其重要性和相关性进行筛选和整合,提供化学结构、化学反应、相关化学和物理性质、以及详细的药理学信息。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得到相关的数据。Reaxys服务平台改变了原有CrossFire的客户端访问模式,成为基于网络访问的工作流模式。

BeilsteinGmelin为当今世界上最庞大和享有盛誉的化合物数值与事实数据库,编辑工作分别由德国Beilstein InstituteGmelin Institute进行。前者收集有机化合物的资料,后者收集有机金属与无机化合物的资料。

Beilstein/Gmelin数据库提供包含可供检索的化学结构和化学反应、相关的化学和物理性质,以及详细的药理学和生态学数据在内的最全面的信息资源。目前这两套数据库收录有超过两千八百万种反应,一千八百万种物质,四百万条引用。化学反应和参考文献来源,最早的文献可回溯到1771年。

PCDPatent Chemistry Database)数据库,收录了1976年至今,世界(主要是美国和欧洲)有关化学、药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利数据。

访问方式

校园用户直接访问http://www.reaxys.com/;

校外用户请至图书馆主页登录VPN访问:

附件

附件:Reaxys快速参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