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支撑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数据库和成熟的科学计量分析方法,致力于为科学研究、科研管理和战略决策提供情报支持。

以学校战略发展方向为牵引,利用丰富的事实数据和多种情报分析手段,为职能部门和院系、学科、科研人员提供各类数据挖掘及报告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各类评估数据支持、对标分析、人才库构建、规划调研支撑、研究热点及前沿探测、研究主题及学科布局变迁等。

  • 为学校的一流及新兴学科提供学科态势分析、学科前沿预测和相关学科领军人物识别等深层次的情报分析服务,为各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参考。联 系人:贾佳电 话:021-20684827联系邮箱:jiajia@shanghaitech.edu.cn
  • 学科服务团队面向科研团队、学生安排有针对性的、不同深度的信息素养、信息分析培训课程,着力提升科研人员、学生的信息搜集、使用和评价能力,学科态势分析能力,提高科研效率。联 系 人:常江电 话:(021)206852...
  • ​利用所有能查找到的各种数据库,由专业人员根据用户具体要求开展文献检索服务,帮助学校各类用户查找和积累国内外各种相关文献和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