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师生凭校园一卡通办理借阅。本馆提供开架图书、报刊阅览外借服务。

开架图书

学生(含交换学生)每人限借15册,借期30天,可续借,续借次数不限。续借期为从续借之日算起后延30天。教职工(含访问学者、博士后)每人限借30册,借期60天,续借次数不限,续借期为自续借之日算起后延60天。逾期归还须支付逾期费每天0.2/册。持有逾期图书未归还的读者不能继续借书,读者需要把已经逾期的书刊归还,才能继续借书。

教参图书借阅

教参实行Course Reserve专区管理,设非开架专区,存放每学期课程指定的教参,通过短期借阅的方式提供外借。每个学生可短期外借期限为两小时。一次借期中对同一种图书只能借出一个复本;对同一课程的不同种图书在同一借期中借出数不超过三种。学生必须凭一卡通,至服务台办理借阅,由相关工作人员协助办理。闭架专区,取书还书均有图书馆工作人员或当班助管办理,学生不得随意入闭架区内自行取书。如遇所借图书无人预约,学生可以连续续借,续借可通过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登录“个人中心”办理,也可到服务台办理,不办理续借,视为逾期。逾期费为0.5//小时。当天闭馆前二小时之内借出的图书,可在次日开馆后半小时内归还,但该种图书的最后一个复本除外。若所有复本均已借出,学生至服务台预约,或登录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后进行预约,在第一个复本还回后半个小时内可优先借出,超过半小时则取消预约。

期刊借阅

上科大师生员工凭本人一卡通或工作证可外借馆内期刊杂志,当期期刊杂志暂不外借。每位读者限借3册,借期7天,可续借1次。期刊杂志的外借及归还手续,请至图书馆服务台办理。

馆内期刊杂志列表:2024年报刊列表.xlsx

网上个人借书记录查询及续借

上海科技大学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后可浏览本人所借图书列表,如需续借点击“续借全部”或“部分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