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细信息
AMS电子图书美国数学学会成立于1888年,宗旨是为了通过专业出版,会议等不同方式的交流,促进数学及其相关科学领域内的专业研究及学术水平的国际间的相互提升。近100年来,美国数学学会一直保持着活跃的出版项目,其出版物内容优质、权威,是世界上最富盛名、最受尊重的数学文献资源。为了提高数学文献资源的可得性,美国数学学会推出了电子书项目(即AMS eBook)。AMS eBook是美国数学学会出版的论文集和期刊按年度和卷期汇编而成的电子书项目。此项目提供了大量的电子版的标题内容,可以大大提高数学文献资料的便携性、可搜索性和易用性。学校采购AMS电子书美国数学学会系列(AMS | MAA Press )、专著系列(Monographs)图书共3866种。
CADAL数字图书馆CADAL(China-America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是一个由国家投资,作为公共服务体系一部分的数字图书馆项目.CADAL收录的中文图书包括珍贵古籍、民国时期出版的书刊、现代学术著作文库、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其他特色文献资源,英文图书则包括美国大学图书馆核心馆藏、技术报告等进入公共领域的图书资料。目前建设已完成250多万册中英文数字资源。我校用户可在校园网内,注册个人账号,免费查看CADAL中的全文内容。
Cambridge剑桥电子图书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简称CUP)成立于151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我校订购了2015年以后的学术专著(Books for Research)和讲义系列 (Course Books)系列电子书5000种,及指南系列(Companions)图书654种。
CRC电子图书CRC是全球声誉卓著的科学与工程图书出版品牌。每年约出版1100册新书,涵盖自然科学领域、管理和经济等学科。目前我校订购了2013-2016生物、化学精选书籍。
CNPeReading易阅通电子书平台中图易阅通 CNPeReading电子书平台是中图公司全新开发的电子图书采选与访问一站式平台,通过与国际知名出版商、集成商的广泛合作,中图书苑平台集成了海量外文电子图书资源,为图书馆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电子资源创新解决方案。学校按单本订购的方式订购了平台上部分图书。
De Gruyter电子书德古意特拥有260多年的悠久历史。每年出版约1300余种新书,700多种同行评审的订阅和OA期刊,及40多个专题数据库。其出版物涵盖人文社科和科技医学,是一家综合性学术出版社。德古意特平台的电子书目前除了旗下出版品牌,还收录了包含巴克内尔大学出版社、爱丁堡大学出版社、福特汉姆大学出版社、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康奈尔大学出版社、哈佛大学出版社、纽约大学出版社、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出版社、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罗格斯大学出版社、夏威夷大学出版社、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社、德克萨斯大学出版社、多伦多大学出版社等在内的共计14万余种电子书。学校可访问平台上的英文图书。
EMS电子图书欧洲数学学会(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已出版超过179本书的电子图书,出版年代从2004年至今,所有的在线图书可以下载(pdf),未来每年计划出版量约为15种左右。欧洲数学学会(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已出版超过179本书的电子图书,出版年代从2004年至今,所有的在线图书可以下载(pdf),未来每年计划出版量约为15种左右。
IOP电子图书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LOEB洛布丛书数据库洛布古典丛书《The Loeb Classical Library》,是西方闻名遐迩的一套大型文献资料丛书,它合英美古典学者之力,经近一个世纪的翻译编纂而成。西方古典作品指中世纪以前用希腊文和拉丁文撰写的著作。这套丛书专门收录古希腊和罗马时期的文献典籍,几乎涵盖了全部古希腊文和拉丁文典籍,共收录210多位古典作家的作品,此外还包括作者已不可考的典籍譬如《十二铜表法》和在埃及发现的希腊文纸草文书等,时间跨度达1400年(公元前8世纪到公元7世纪)。该丛书最初由美国人詹姆士·洛布(James Loeb)1910年构思策划,它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以原文(希腊文、拉丁文)和英文对照出版。
NetLibrary电子图书NetLibrary是国际上较早的电子图书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际上主要的电子图书集成和提供商,先后有近800家出版社在NetLibrary平台提供电子图书,涵盖所有学科,并以每年30,000多种的速度递增。除英文电子书外,还有部分中文、日文、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的电子书。
Oxford Handbooks Online该库囊括了18个学科领域最佳手册的杰出资源。作为牛津学术出版久负盛名和最成功的系列之一,牛津手册系列收录了各领域顶级学者著述的深入透彻的高水平文章。这一出版项目的革新使得除印刷版本外,所有手册还可提供在线版本,且在线平台的每月更新使得文章的在线版将先于印刷版问世,从而确保其时效性和权威性。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牛津大学出版社是知名的国际化大学出版机构,OSO是牛津大学出版社研发的数字图书馆,专门收录牛津大学出版社优秀的学术专著图书,收录的所有学术专著图书是由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世界一流的学者所撰写,并且经过牛津大学学术委员会12位成员的审核通过,拥有值得信赖的高学术水准。我校订购了20142册的学术专著,学科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医学领域的18个学科主题。
ProQuest-Ebook Central Academic CompleteEbook Central-Academic Complete(综合学术类书库)是Ebook Central中的的旗舰资源,可为用户提供各个学科的电子书内容。截至目前,收录了1761年至今超过2400多家全球著名出版社逾20万种优质的外文电子书, 其中,最近五年出版的图书超过26%;内容覆盖商业经济、管理、社会科学、科学与技术、健康与医学、历史学、法律、文学与语言学、宗教与哲学、教育学及艺术学等各学科领域。
RSC电子图书RSC电子图书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在全球推出的化学电子书精选,收录了从公元1968年至今有关化学的各个领域里所有书目。目前已收录超过1100册图书,超过25000个章节,并且每年都有70种左右新书的更新和补充。所有内容已完全汇集并数字化为可全面搜索的PDF文档,搜索结果均是在化学科学众多领域中的研究及看法的全面概述。学校可访问2020年及之前出版的图书。
ScienceDirect电子图书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已有180多年的历史,每年出版1000多册图书,涉及四大学科领域:物理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
SIAM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图书SIAM(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工业和应用数学会)成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早期,是一个以工业和计算数学的研究、发展、应用为目的的著名专业协会。到目前为止,其个人会员数已超过10,000人,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应用和计算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工程师、统计学家和数学教育者组成。此外,SIAM还有400多个由大学,公司和研究机构组成的机构会员。 SIAM 出版的图书同样处在世界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领先的位置。其作者们在数学领域非常著名 获奖无数,文章内容紧跟科技前沿而且深入浅出,使SIAM 书籍成为世界各地研究人员、从业者和学生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涵盖学科: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SIAM电子图书分为14个系列,37个学科范围。
Springer电子图书Springer.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Springer.Nature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SpringerNature每年出版超过3000种学术期刊、超过10,000余种学术图书以及其他学术产品。我校可访问期刊及除Synthesis系列外的STM英文图书。
Wiley电子图书John Wiley & Sons(约翰威立出版公司)的科学、技术、医药与学术出版业务与英国的Blackwell Publishing(布莱克维尔出版公司)合并,建立了专门从事国际科学、技术、医药和学术出版的新的业务单位“Wiley-Blackwell”,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学术和专业出版商之一,拥有15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同时收集了大量的书籍、参考文献。在线图书Wiley-Blackwell最为重要的在线产品之一,其主要学科涉及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人文社科、电子电器工程、数学和统计学等。目前我校可我访问除在线工具书之外的图书两万余种。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拥有百万电子图书全文,图书涵盖各学科领域,为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和工作提供了大量重要的参考资料。
方正中华数字书苑方正电子图书主要为2000年以来出版的新书,包括了科教卫生、法律经济、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生活休闲、计算机等学科领域。
科学文库科学出版社(现名: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是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学术专著出版和发行机构。科学文库是科学出版社自己的电子书平台内含众多获奖的院士著作、重点丛书。
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经典古籍库》是大型古籍整理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凤凰出版社、巴蜀书社、齐鲁书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 10 余家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提供便捷的阅读、查询、文献征引等服务。数据库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