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作为上科大教学、科研的信息与知识服务支撑平台,践行上科大的办学理念和使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以学生教师为本”,针对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多层次需求,精心组织各类信息资源,全面开展个性化知识服务,努力拓展学科情报服务,为上科大建设成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型大学做好支撑。

为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对文献信息的急迫需求,图书馆实行数字化网络化信息资源为主的服务策略,全面建设期刊、图书、学位论文、专利等文献数据库,帮助师生随时随地查获学校主要学科文献资源,并通过共享国家科技文献保障平台、中科院、全国高校系统和上海市文献信息资源来快速保障其他文献信息需求。同时,图书馆通过精选的馆藏印本图书,逐步支持教材教辅、学科学术专著、经典书籍、科技战略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

图书馆专门配置学科馆员、各院所联络人,主动及时了解各院所教学科研需求,开展文献检索利用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开展情报分析、专利分析等知识化服务,为成为学校的知识服务中心而努力。

您如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或任何文献信息或知识服务上的需求,均可反馈至图书馆,电子邮件:library@shanghaitech.edu.cn;电话:021-20685191。同时请各位师生注意留意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邮箱发布的相关指南、动态通知,以便更好地利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