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https://kms.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知识管理系统(以下简称KMS)作为全校业务系统中唯一的科研成果数据源,依托于系统的互通互融,对学校产生的相对稳定的知识内容进行保存、传播和利用,同时融入学校科研与知识产出流程中支持与第三方系统的互操作。实现不限于知识存储功能,更重要的是为整个机构的人员、机构的管理和发展需要提供服务与支持的功能定位。KMS20174月启动建设,经多次深入院所及相关部门需求调研,及初步建成试验模型意见征集及完善,201711月正式试运行。

KMS使用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用户登录认证,融入主数据管理平台数据流动的环节中。在数据输入端,KMS 将人事系统的教职工数据、学工系统的学生用户数据以及组织架构数据作为基础数据,使用了学校网站已有的师资介绍数据以快速建立丰富的作者个人主页,根据作者的部门课题组归属关联知识成果的研究单元归属,从而实现多层级细粒度的知识分析和可视化图谱展示,以支持机构的战略决策需要,支持快速高效的知识成果分析、展现、输出,以便在各类型的报表填报、成果汇报以及支持决策中实时利用。

KMS成果采集数据包括:1)期刊、会议论文:作为主体知识成果数据,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主要通过WOS、EI、CSCD、IEEE、DBLP、SCOPUS 数据库的数据采集接口自动获取,经查重和数据自动清洗后导入系统,对于未能通过接口自动获取的数据,由研究人员自存档补充;2)专利数据:2020年已实现通过与IncoPat 专利文献数据库对接同步,定期获取我校师生的专利数据;3)本、研学位论文:自动读取教务系统和研究生系统中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元数据和论文终稿,包括本科学位论文、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自动收录。4)系统支持JCRCASCCF分区统计及显示。

随着系统运营的逐步深入和学校知识环境的变化,KMS同时在输出端向更多的第三方系统推送已有的或定制化的知识分析数据,包括科研管理系统、智能决策系统、大型仪器系统、研究生系统等。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1215

联系方式

  

姓名:江丽萍

电话:021-20685190

邮箱:jianglp@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