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Springer 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12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新开通的Springer Protocols数据库,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图书信息中心特邀SpringerProtocols数据库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主  题】

Springer Protocols为您的科研事业助跑

【主讲人】  姜毅楠博士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结构生物学博士生,研究助理,研究领域涉及生物化学、细胞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IMMUNOLOGY》及《JOURNAL OF BIOCHEMISTY》上,擅长实验方法包括分子克隆、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与纯化、蛋白质晶体生长与解析。

【时  间】201548  15:00-16:00

【地  点】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 (海科路100号教学楼314室)

【对  象】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也欢迎感兴趣的师生

【内  容】

    本次讲座通过科研案例,向科研人员介绍如何有效利用SpringerProtocols数据库进行资料查找及科学研究。

    ◆   SpringerProtocols数据库的内容、特点;
    ◆  SpringerProtocols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  案例分析:1.限制性酶解鉴定蛋白质柔性区域2. 串联亲和纯化法鉴定相互作用蛋白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请自带电脑参加培训和演示。

咨询请联系:

图书信息中心  胡水秀

   话: 54205878

   箱: 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附【Springer Protocols数据库简介】

SpringerProtocols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实验指南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众多经典文献,比如由John M. Walker博士编撰的《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全套系列丛书。 

Springer Protocols主要面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等学科,提供详细、精确的实验操作记录,帮助科研人员研究基因行为、疾病治疗新方法、以较低成本进行新药开发。提供一种标准化的,并可在实验室再现的“配方”或“方法”,包括按部就班的操作步骤、实验必需的原材料清单(原材料包括化学成分、硬体、软体等等),以及注释和提醒,提醒实验员在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SpringerProtocols收录了不同时代的记录,可以满足各种设备条件的实验室的需求。会根据科技的发展及时更新内容,每年递增约2,000种。包括当前最新实验室指南和可供选择的版本,目前我校引进2014-2015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