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03

图书信息中心新近开通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www.jove.com)试用(49-58),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JoVE,图书信息中心特邀JoVE数据库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主题】

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使用培训

【主讲人】 魏金玮, JoVE数据库产品专员

【时 间】2015417日星期五 14:00-15:30

【地 点】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海科路100号教学楼313室)

【对 象】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也欢迎感兴趣的师生

【内 容】

   ●  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介绍  

         ■   JoVE出版社介绍  

         ■    JoVE各学科专辑内容介绍

  ●  JoVE数据库平台的操作与使用

  ●  JoVE投稿与发表

  ●  现场答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请自带电脑参加培训和演示。

咨询请联系:

图书信息中心 胡水秀

   话:54205878

   箱: 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附【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简介】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于2006 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opusChemAbstracts 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视频实验期刊最大的特色在于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利用视频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与传统的承载文本和静态图片的纸质期刊相比,JoVE利用视频技术清晰而直观地展现生命科学实验的多方面和复杂细节。

JoVE每月出版一期, 每期约70个视频(每个视频配有一篇文章),可回溯至2006年,视频每日更新,保证用户能够获取最新的实验成果,了解最新的学科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