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SciFinder数据库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5

       SciFinder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也是资料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出版物。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新开通试用的SciFinder数据库,图书信息中心特邀SciFinder数据库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主  题】

SciFinder使用培训

【主讲人】俞靓 美国化学文摘社上海代表处高级培训师

【时  间】2015年5月22日10:00-11:00

【地  点】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 (海科路100号教学楼313室)

【对  象】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也欢迎感兴趣的师生

【内  容】

通过这次介绍,您将了解SciFinder Web中的最新功能,如:

    1. 文献的实时跟踪,保存结果……
    2. SciFinder中检索生物医药相关信息……
    3. 物质标准菜单,Markush检索……
    4. 反应排序,聚合反应检索,反应过程浏览…… 
    5. SciFinder中的检索结果筛选策略等

       培训将重点介绍SciFinder在生物医药及新功能材料领域的应用,从而让您体验到SciFinder Web中的强大功能和研发的乐趣,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咨询请联系:

图书信息中心胡水秀

电话:54205878

邮箱: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附【SciFinder Academic数据库简介】

SciFinder Academic的前身是美国《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CA是世界最大的化学文摘库,也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最为重要的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的检索工具。CA创刊于1907年,由CAS编辑出版,被誉为“打开世界化学化工文献的钥匙”。CA的内容几乎涉及了化学家感兴趣的所有领域。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1995年CAS推出了SciFinder联机检索数据库。

SciFinder Academic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资料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60多种语言,包括1万多份期刊、63家专利机构的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中的各种化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