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期刊论文?

浏览次数:4891

图书馆采购的中外文学术期刊以电子版为主,帮助师生随时随地查获最新文献资源。

 

1)通过上海科技大学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查找期刊论文

可通过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在“全部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文章”一站式跨库检索馆藏2万余种中外文期刊收录的论文。

此外,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图书馆订购中外文印本期刊、报纸,在图书馆101阅览室开架阅览。报纸在阅览室保存2个月,不外借;期刊在阅览室保存1年,每人每次可外借3册。

 

2)通过电子期刊导航查找图书馆订购电子期刊的具体信息

可在图书馆开发的电子期刊导航系统通过期刊的学科分类、刊名、ISSN号等信息进行检索,检索结果包括期刊刊名、期刊链接、全文访问年限、ISSN号、学科分类、期刊收录情况等信息。

 

3)通过专业学术搜索平台查找期刊论文

可通过专业学术搜索平台例如,Web of Science,PubMed,百度学术等方式查询期刊论文,直接选择题名、作者、文摘等途径查询,获得相应文献检索结果。

一般来说,专业学术搜索平台都会提供全文链接。如果上科大已经购买了该数据库权限,可直接点击获取PDF或HTML;如果上科大没有购买权限,可通过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