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科技报告?

浏览次数:4241

(1)通过其他网络途径获取科技报告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http://www.nstrs.cn/

该服务系统收录了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交通运输部下设的各大计划以及项目相关的科技报告,包括:立项报告、项目中期汇报、结题报告等。其中科技部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目前收录数量已经超过40000余份,大部分科技报告都公开可获取,未注册用户可以浏览报告文摘以及标题、作者等基本信息,同时通过“所属课题相关成果”可以点击查看项目的研究成果,如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等。通过系统注册成为注册用户后,可获取属于公开状态的科技报告全文。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http://www.nstl.gov.cn

在NSTL主页快速检索框下方点击“科技报告(国外科技报告)”选项,即可进入科技报告的检索页面。其国外科技报告数据库主要收录1978年以来的美国政府四大科技报告,以及少量其他国家学术机构的研究报告、进展报告和年度报告等。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每年增加报告2万余篇,每月更新。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http://www.las.ac.cn/

借助文献情报中心主页“资源集成发现”平台通过“学术搜索”可以查询科技报告,直接选择题名、作者、文摘等途径查询,进入检索结果页面后,在左侧资源类型导航栏中选择“科技报告”获得相应的文献检索结果。也可以在“学术搜索”检索框右侧点击进入“高级检索”选择“科技报告”进行查询。检索结果的数据来源为国防科技信息系统和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

NASA Technical Reports Server (NTRS)http://ntrs.nasa.gov/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Administration)技术报告服务,提供有关航空航天方面的科技报告,可以检索并浏览,部分有全文。

DOE Information Bridgehttp://www.osti.gov/scitech/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信息检索系统可以检索并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研究与发展报告全文,内容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能源等领域。

EPA's Report on the Environment (ROE):http://cfpub.epa.gov/roe/

美国环保署(United State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Agency)报告系统,提供了许多环境方面的报告全文。

NBER Working Paperhttp://www.nber.org/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报告,可下载全文。

TheWorld Bankhttp://documents.worldbank.org/curated/en/home

世界银行组织的文件与报告库(Documents & Reports),可以浏览多个国家和众多研究主题的科技报告,可以免费下载全文。


(2)通过原文传递获取科技报告

国内一些科研机构和高校收藏科技报告,这些科技报告也可以通过原文传递的方式来获取: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http://www.cdstic.cn/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http://www.istic.ac.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https://lib.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