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国内外专利文献?

浏览次数:1796

1)什么是专利文献

专利文献是包含已经申请或被确认为发现、发明、实用新型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研究、设计、开发和试验成果的有关资料,以及保护发明人、专利所有人及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注册证书持有人权利的有关资料的已出版或未出版的文件(或其摘要)的总称。

专利文献主要指专利说明书,包括未经过专利性审查的申请说明书和经过专利性审查的专利说明书。专利说明书的主要作用是公开新的技术信息,并确定法律保护的范围。在专利说明书中能够得到申请专利的全部技术信息和准确的专利权保护范围的法律信息。


(2)IncoPat 专利文献数据库

IncoPat 专利文献数据库是一个用于对专利文献进行检索、浏览、统计的检索工具,收录有120个国家、地区和组织,超过一亿件的专利文献,数据采购自官方和商业数据提供商,每周更新。同时,IncoPat对全球的专利文献的标题、摘要均做了中、英文双语翻译,可使用中文检索和浏览全球的专利文献,并提供有在线翻译插件,可对说明书全文进行汉语翻译。IncoPat收录的数据包涵专利标题、摘要、权力要求、说明书全文、专利引文、以及专利法律信息等。请点击右上角“IP登录”后使用。如需使用下载功能,请联系贾老师Jiajia@shanghaitech.edu.cn

网址:https://www.incopat.com/home/school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