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基金信息?

浏览次数:2677

基金资助信息一般为公开信息,通过各个国家主流基金资助机构官方网站或者相应的信息系统,均可以检索或者浏览对应的基金资助信息和立项信息,有些系统还可以浏览下载基金申请标书。

1)国内主要基金项目查询途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https://kd.nsfc.cn/fundingProjectInit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官方项目检索系统。可以分为“项目综合查询”和“人员获资助项目信息查询”。项目综合查询中可以输入批准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单位名称、申请代码以及项目主题词等进行检索,可以查询1997年至今所有立项项目。人员获资助项目信息查询必须输入获资助人员姓名,同时还需要输入获资助人的单位代码或单位名称(必须选择其中一项)。所有检索结果只有项目批准号/项目代码、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依托单位、批准金额和项目起止年代等题录显示,没有项目摘要和其他详细信息。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http://fz.people.com.cn/skygb/sk/index.php/Index/index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官方项目检索系统。该检索系统可以分为“立项查询”和“成果查询”。立项查询中可以输入批准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工作单位等进行检索。成果查询中可以输入成果名称、结项证书号、出版社、作者以及获奖情况等进行检索。

科技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program.most.gov.cn/

科技部主要发布各种重点研发计划或者重大专项,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左侧的导航栏里可以浏览我国十二五、十三五的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通过每个计划下的相关文件(如年报等)可以了解各个年度的计划或项目详情。

科技部官网(科技政策栏目下的公告公示):http://www.most.gov.cn/kjjh/xmsb/gggs/

通过科技部官网导航栏中的“科技政策-公告公示”页面,可以找到各大计划或者专项的公告公示信息,一般在该信息的附件中,可以获取该计划或者专项下的项目信息。

CNKI科研项目数据库:http://projects.cnki.net/

可以查询各个学科领域国家级、省市级的已经立项和正在申报中的项目。该数据库目前已经有20多万条项目信息。使用者可以按照学科、行业对已经立项或者正在申报中的项目进行浏览。同时,可以点击查看项目的详细信息,如项目立项通知、项目相关成果、项目负责人、参与机构等信息。

2)国外重要基金项目查询途径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http://www.nsf.gov/awardsearch/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资助页面可以通过简单检索,来快速检索基金。也可以通过高级检索来查找基金,高级检索中可按项目关键词、PI相关信息、项目所属计划(program)、项目编号等字段来检索。同时还可选择只检索在研项目(active award)或已完成项目(expired award)。检索到的项目信息包括:项目起始时间、资助经费、PI、摘要等详细情况,如需项目标书全文,可以向PI索取。检索结果可以导出到excel进行进一步分析。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http://projectreporter.nih.gov/reporter.cfm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项目页面可以以关键词、题名、PI、项目起始时间、NIH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等字段进行检索。点击项目可以获得项目详情,包括项目描述、项目结果以及子项目等信息。检索结果可以导出到excel进行进一步分析。

其他国家基金官网包括:

国际科学基金:http://www.ifs.se

德国国家科学基金:http://www.dfg.de/en/funded_projects/index.html

英国研究理事会基金:http://www.rcuk.ac.uk/funding/

欧洲科学基金:http://www.esf.org

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http://www.nserc.ca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http://www.arc.gov.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