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图书馆“讨论室集中签到”启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24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讨论室,供上科大师生预约群组讨论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到广大读者欢迎。为了更好地提高和保障讨论室资源的有效利用,从2018年9月12日起,讨论室实行“讨论室集中签到”,以下请悉知:

1.图书馆讨论室线上预约界面更新,预约路径不变:Egate→空间预定→图书馆讨论室。

2.图书馆设置两台讨论室签到机,供集中签到使用。分别设在图书馆101阅览室门外(查询机旁);图书馆1楼大厅中部电梯口(101阅览室对面的自助借还机旁)。

3.读者使用讨论室前,需凭预约人的“校园一卡通”,至“讨论室集中签到机”进行刷卡签到,签到有效期为:预约使用时间前1小时至开始后半小时内,未签到使用,系统视为未如约使用,并进行违约计数。

4.讨论室预订规则如下:

  1. 仅提供3人及以上研讨使用;

  2. 一次连续预订时长请勿超4小时,一人累计预订不可超过2次;

  3. 讨论室实行集中签到,请在签到有效期内(预定使用时间前1小时至开始后半小时内),凭预约人“校园一卡通”至集中签到机进行签到,未进行签到使用的,视为未如约使用,系统将自动违约计数;

  4. 图书馆对预约讨论室仅保留30分钟,超时则视为未如约使用,预约失效,系统将自动违约计数;

  5. 一个月违约计数累计达3次,取消1月内讨论室预约权限;

  6. 讨论室预约原则上先到先得,资源紧张时可由图书馆调整;

  7. 选择预约视为同意上述规则,图书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欢迎各位预约使用,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图书馆library@shanghaitech.edu.cn,或021-20685191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2018年9月10日

附件:图书馆讨论室签到机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