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与科学应用”课程在慕课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22

2019年6月下旬,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与科学应用”暑期学校教学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2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讲师,采用了主题课程、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和观摩装置设施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了基础与前沿、系统与特色有机结合的20余场共计30余小时的系列课程。经上海科技大学暑期学校组委会委托及授权,图书信息中心负责课程全程拍摄、制作及发布工作。

图信中心组织专项团队,与物质学院和教学事务处紧密协同,现已完成20节授权课程制作并在“上海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mooc.shanghaitech.edu.cn)发布。全校师生可进入平台,选择课程,通过统一身份登记进入使用。

  

在线开放课程(慕课)是学校与社会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上海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目前已发布18门引进课程和自建课程。该平台通过校园网和互联网实现课件上载、播放、教学讨论、作业组织、教学评价等功能,积极推广我校精品课程、引进校外优质课程,支持本校师生登录学习和社会大众开放注册学习。

图信中心已初步建立慕课制作团队,制定了《上海科技大学MOOC课程录制工作白皮书(征求意见版)》,建立线下教学方式对接线上录制的有效通道,并将在2019年秋学期协助多个学院制作四门慕课课程。上海科技大学将不断扩大慕课资源、探索创新慕课教学方式、尽快建立慕课课件高效制作和发布使用的可持续机制,更好地满足我校日益增长的在线开放课程的需求,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