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达芬奇的秘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与科学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912

展览时间:201911月18-201912月14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支持:升量文化


展览简介:


达芬奇是谁?你所认识的达芬奇,是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科学家,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之一。现代学者称他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他的绘画杰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岩间圣母》等广为人知,体现了精湛的艺术造诣。


你所不知的达芬奇,他是一个混血儿,是一位素食主义者,是喜欢做实验尝试新方式完成作品的人,是第一个解读心脏是怎么运作的人,甚至被认为是西方漫画的创始人,他在绘画、音乐、建筑、数学、几何学、解剖学、生理学、动物学、植物学、天文学、气象学、地质学、地理学、物理学、光学、力学、发明、土木工程等领域都有显著的成就。

 

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经历了五个世纪的淬炼与沉淀,他充满开创与批判性的超凡成就,至今仍旧深深撼动着渴求真理与极致美学的无数灵魂。此次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达芬奇的秘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和科学》展览,将从特别的角度解读达芬奇众所周知的作品,从新的视角带大家再次认识达芬奇,感受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和科学的别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