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Formula to Four Manga——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分子作图大赛优秀作品首展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04

展览时间:201912月16-20201月12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支持:上海科技大学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升量文化


展览简介:

分子的世界奇妙而瑰丽,有机化学的独特魅力之一,就在于有机分子无穷无尽的可能性给了人们巨大的想象空间。自然界中众多结构精妙的复杂天然产物、人造材料中的优美结构、甚至是纸上谈兵时天马行空般构造的“不可能”结构,都给化学家在工作之余带来了美的享受。

绘制分子结构是所有学习“有机化学”学科的同学的必备技能,学习ChemDraw的基础和高级使用方法,也是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大二《有机化学I》及实验课的重要内容。这部分课程的作业被设计成了提交作品进行分子作图大赛(Molecules Tournament),要求每位同学提交一组用ChemDraw创作的任意内容四格漫画作业参赛。

大赛自2016年第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积累了很多优秀作品,最终汇聚成这次 Formula to Four Manga——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分子作图大赛优秀作品首展。每一件展品都生动展现了上科大学子们的创意、审美和技术,以及他们在创作过程中凝练于作品里的思考、情感和辛劳。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上科大专业课程的多样、丰富、趣味的教学方法;以及上科大学子积极、活泼的精神风貌和严谨、专业的学风。

此次展览还特别加入了主题衍生品及展览留影墙部分,欢迎广大师生来图书馆“打卡”,成为漫画中的“主角”,在分子世界纯粹、自然的美中,一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