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生命之源 科技精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展暨第二届科研图像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10

展览时间:2020年6月8-2020年7月5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有人说,一切知识都来自人类的好奇,而最让人类好奇的莫过于生命的奥秘。19世纪以来,生命科学发展之迅速,对社会影响之巨大是前所未有的,无数先哲都为生命的奇妙而赞叹,也为生老病死而感伤,更为人类的健康而探索。进入21世纪,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对医学、粮食、能源、环境等人类生存相关问题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设立,是上海科技大学对这个时代的担当。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生命学院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尤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不断增长突破。


此次展览包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和第二届科研图像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借用了“融媒体”的理念,融合了科研、教学、转化和艺术,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教学特色进行全方位展览展示。


生命的根系和科学的光芒在这里交织,物性的神奇和人性的可爱在这里交融,期待此次展览能让校内外观展者领略生命科学之美,并激励我们的师生继续在学科的交叉渗透间,找到生命科学领域内前景无限的生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