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2020 C&EN 化学之美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451

展览时间:2020年7月27日-2020年9月26日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C&EN(《化学与工业新闻》)/美国化学会(ACS)


展览简介:

化学常常处理看不见的东西。但其实化学在视觉上也会相当迷人,比如荧光染料、闪闪发光的晶体,以及变形聚合物。带有审美眼光的科学家甚至可以在实验出错的时候捕捉到化学美丽的瞬间。


本展览由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和C&EN(《化学与工业新闻》)共同合作,展示了2019-2020年《化学与工业新闻》(C&EN)杂志中“化学之美”(Chemistry in Pictures)栏目中最新的图片,包括纳米材料、激光实验、质谱技术、细胞形态等各类来自世界各地化学家和其他科学家实验室和生活的图像记录。


通过这些图像C&EN的“化学之美”栏目提供了一扇进入科学研究和发现的迷人世界的窗口,它也将化学中特有的美丽带给大众。


本展览将持续更新,让我们跟随C&EN的“化学之美”栏目一同领略化学中特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