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信通虚实 奔流不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410

展览时间:2020年8月10-2020年9月12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信息科技,无疑是当代新技术革命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信息科学改变了人们对空间、时间、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信息技术的普遍应用使物质和能源更有效地被人们所利用,让人们能以0和1的方式重新解读复杂万物。

从信息时代迈向智能时代,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SIST)将投身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事业,立志成为一个拥有世界级科研实验室和教授团队的顶级学术科研机构。自建院以来,以开放、自由、独立的学术氛围吸引着全球范围顶尖人才聚集,并支持和激励学院每一位科研人员最大限度地将自身学术潜能转化为令人瞩目的科研成就。

此次展览是对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领域所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展览分为“最新科研成果”、“学生参赛获奖”、“科研demo展示”三个部分。

人工智能、芯片、虚拟现实、大数据、量子通信与计算、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信息学院将致力于成为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未来科学家、工程师、创业者和产业领军人物的摇篮,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转型和发展做出关键性的贡献;致力于让人类插上信息科技的翅膀,用信息科技折叠时间,使遥远的未来瞬息即至。